搶救貧窮 北港媽遶境 徵扛神轎1天2千元


自由 更新日期:2009/03/02 04:09







〔記者陳燦坤/北港報導〕有鑑於景氣愈差待援的家庭愈多,雲林縣北港朝天宮農曆3月19、20日媽祖遶境鑾駕打算捨棄推車,神轎、執事牌、涼傘等儀仗全部恢復傳統,改由隨駕人員抬著走,因此,預估至少可提供2、30個臨時工作機會,每天工資至少2000元,自認體力可以勝任的待業民眾均可報名。



3月遶境儀仗恢復人工



此外,朝天宮媽祖婆為照顧更多弱勢家庭孩子,這學期將協助北港等5鄉鎮的國中清寒學子代繳午餐費,同時也將農曆3月遶境儀仗、神轎改恢復傳統人力扛著走,以增加待業民眾臨時就業機會。



朝天宮指出,景氣每況愈下,繳不起營養午餐的學生愈來愈多,2年前,廟方開始協助斗六家商、土庫商工、北港高中及北港農工等校的清寒學子代繳餐費,但是,今年學生家長遭裁員的近貧家庭大幅攀升,廟方因此決定將這份關懷往由高中下延伸至國中。



補助弱勢生延伸至國中



朝天宮表示,不少遭逢劇變的近貧戶尚背負房貸,卻因名下有不動產而無法申請社會救助,所以朝天宮接濟的學生以學校通報為主,幫助實際需要的孩子,目前嘉惠的國中學生遍及北港、元長、四湖、水林、口湖等5鄉鎮國中。



初估朝天宮投入這項社會救助,每學期支出將從200萬元增至6、700萬元,廟方則認為,朝天宮收入來自四方信眾,現在更應發揮媽祖博愛精神回饋信眾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i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