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踩線團遊北港 體驗媽祖文化
民視新聞網2009/03/04 18:01



200位來自中國的踩線團,4日來到北港朝天宮,對於媽祖廟的進香人潮以及雕樑畫棟,中國遊客彷彿就像劉姥姥進了大觀園般的讚嘆不已,他們表示,回去將極力推薦朝天宮這個宗教景點。



進到朝天宮,這些負責帶一手情報回去的中國踩線團,手中相機沒停過,拍人潮,也拍三級古蹟的雕樑畫棟,踩線團團員也入境隨俗,有模有樣學擲筊,拿著求來的金元寶過過香爐,感受一下台灣傳統宗教特色。



他們希望,將來來台旅遊,除了山光水色,也能多一點宗教景點,而可能受到張銘清事件的影響,踩線團此行到北港時,警方還特別動員警力戒護,確保踩線團成員安全。(民視新聞鄭孝欽雲林報導)



 

朝天宮進香熱 大陸訪團開眼界

【聯合報╱記者蔡維斌/北港報導】

「台灣拜拜的人可真多,不是假日,整個廟都是人,還真是奇觀。 」200多名大陸旅行業者擠在北港朝天宮各殿人潮中,對台灣廟寺雕梁畫棟,讚賞不已;廟會民俗、布袋戲也讓大陸人大開眼界,頻頻發問。

受「張銘清」事件影響,昨天大陸旅行業探訪台灣之旅,一路都有警力嚴密戒護,訪問團中午在北港老人會用餐,樓上正好有法輪功畫展,但因是展覽最後一天,工作人員忙著收畫、布條,原先傳出要抗議也平息。

訪問團由縣府文化處長張益瞻陪同,到北港朝天宮參訪,看到進香人潮,感到不可思議。許多團員說:「台灣人那麼喜歡拜拜,不是假日,人還那麼多。」

導覽人員介紹朝天宮建築藝術,尤其殿牆木雕刻有花字,巧奪天工,許多人還玩起猜字遊戲,「雕中有字」如神刀鬼斧,大家頻拍照,道士帶領香客,跪拜如儀,一頭供在神前插滿頭飾的毛豬,引來相機咔嚓聲不斷。

廟前布袋戲謝神,團員頻問:「這是啥戲?」看到廟裡跪滿虔誠問神的人,驚訝「台灣人拜拜可真很不同」;而不到幾分鐘,一團接著一團的進香團,鑼鼓喧天,更令他們好奇:「媽祖是何人?為何台灣那麼多人拜祂?」

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秘書長滿宏衛說,大陸人只知台灣有個阿里山、日月潭,這次就希望能帶回更多新景點資訊,提供更多選擇,早有耳聞朝天宮,的確百聞不如一見。

文化處長張益瞻指出,到今年1月已超過千名大陸遊客到雲林來玩,農業首都擁有台灣特有農村風貌,縣府會全力推銷。



【2009/03/04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i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